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超博学习空间

记我成长日记,写我成长故事,广学网络知识,历练本人成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《木偶奇遇记》有感  

2016-12-12 10:52:15|  分类: 阅读启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我读完了意大利着名儿童文学家科洛迪写的《木偶奇遇记》

读《木偶奇遇记》有感 - 超博学习空间 - 超博学习空间

 

这本书。我觉得科洛迪很了不起,因为他通过这本书告诉我们:

要做一个懂礼貌、爱学习、关心他人的好孩子。

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,他任性、淘气、

懒惰、爱说谎、不关心他人、不爱学习、整天只想玩。后来经历了

一连串的奇遇,他变成了诚实、懂礼貌、爱学习、关爱他人的一个

好孩子。最后,他和他爸爸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

读《木偶奇遇记》有感 - 超博学习空间 - 超博学习空间

 

我还认识了许多书中的人物:有勇敢的木偶匹诺曹,后来变成了一个

好孩子;有善良的仙女,曾经帮助木偶匹诺曹改正错误;有可恶的小

矮人车夫,他把孩子们带到“玩具城”里,让他们变成驴,最后把他们

卖了赚钱;还有可怜的杰佩托。其中,我最喜欢的是木偶匹诺曹。

他开始时很调皮、任性、懒惰、不爱学习、不关心他人。最后他改

正了坏毛病,变成了一个懂礼貌、爱学习、关心他人的好孩子。从

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。

读《木偶奇遇记》有感 - 超博学习空间 - 超博学习空间

 

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“当坏孩子变成好孩子的时候,他们就有

能力使他们的家庭内部焕然一新并充满微笑。”让我知道,知错就

改就是好孩子,好孩子能让家里很幸福。在现实生活中,大家难

免会犯错,但要知错就改,这样就能让家里多了一个幸福的娃娃。

《木偶奇遇记》真是一本好书,他使我受益匪浅,让我懂得了很

多道理,从中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。我从小木偶匹诺曹身上知道

了诚实对于任何人都很重要,诚实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。

读《木偶奇遇记》有感 - 超博学习空间 - 超博学习空间

 


书籍好比一家梯子,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宝岛;书籍好比一

把钥匙,它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;书籍好比一盏明灯,

它能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。书籍好比一叶扁舟,它能载着我们

遨游知识的海洋。在这里,我希望大家多看有益的书,汲取更多知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